1、来自网络公开云,本站不存储资源。
2、资源文件均为第三方站点页面。
3、仅学习和交流,不得商业用途。
4、如有侵权内容请联系删除。
5、请阅读以上声明,同意继续访问
你们说这人生啊,就像是一盘炒菜,调料放得恰到好处,那味道就鲜美可口;要是放多了盐,那可就苦哈哈的,让人难以下咽。我这陈丽君,就是个爱炒菜的厨娘,不过我这盘菜啊,是炒给生活的。
我这炒菜的本事,那可真是从小练就的。记得小时候,我那妈就总说我是个“小馋猫”,啥好吃的都往嘴里塞。那时候,家里条件,我那妈就教我学做饭,说是要让我学会生活。你说我这人,天生就是吃货,一上手就爱上了这厨房的烟火气。
那时候,我那妈教我做菜,总是说:“丽君啊,做饭就像做人,要懂得把握火候,不能急躁。”我那时候小,就跟着她学,一边学一边吐槽:“妈,你这菜怎么还不开锅啊?我都饿了!”现在想想,那时候的自己真是傻气。
后来,我长大了,也学会了做各种菜式。我这炒菜的手艺啊,也出了不少洋相。记得有一次,我做了个红烧,把糖放多了,那啊,甜得跟蜜糖似的。我那室友回来一看,直接笑了,说我是“糖炒”。我那时候也傻笑,心想:“哎,人生嘛,就是要学会自嘲。”
来,我这人啊,还有个惯,就是喜欢写随笔。每当心情或者心情好的时候,我都会拿出纸笔,把自己心里的话都写下来。有时候,我会写些生活中的琐事,有时候,我会写些对未来的憧憬。就像今天,我就想和大家分享一个我的小故事。
那是我大学的时候,有一次,我和室友一起去参加一个比赛。我们俩都是第一次参加这种大型的比赛,心里既紧张又兴奋。比赛当天,我写剧本,室友表演。我们俩都紧张得手心冒汗,但是还是硬着头皮上了。
,我们的表演得到了评的一致好评,还获得了第一名。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努力的价值,也让我明白了,只要用心去做,就没有什么是不可能的。
说着说着,我的肚子又饿了。得,我得去厨房再炒两盘菜,给这肚子解解馋。生活嘛,就是要这样,有苦有甜,有笑有泪,才能炒出最地道的“人生大菜”。